约旦副首相通报有关哈姆扎亲王调查结果:有境外势力参与 危害国家安全与稳定的活动

来源:综合新华社、央视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05 09:33
综合新华社、央视  作者:  2021-04-05
外部势力甚至为哈姆扎亲王的妻子安排了一架飞机以离开约旦。

当地时间4月4日,约旦副首相萨法迪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关于约旦亲王哈姆扎·本·侯赛因危害国家安全稳定活动的初步调查结果。萨法迪表示,初步调查显示哈姆扎亲王以及身边的人与自称“外部反对派”的境外势力有直接联系,进行旨在破坏约旦的国家安全和稳定的活动。此外,哈姆扎亲王还试图动员国内的人员参与到其活动中。根据约旦情报部门截获的情报显示,外部势力甚至为哈姆扎亲王的妻子安排了一架飞机以离开约旦。

哈姆扎现年41岁,为约旦已故国王侯赛因和他的第四个妻子努尔王后之子,也是现任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同父异母的弟弟。阿卜杜拉二世1999年2月任命哈姆扎为王储,2004年11月决定废黜其王储职位。当地时间4月3日,哈姆扎亲王被逮捕的消息传出,约旦武装部队随即否认有关逮捕约旦亲王哈姆扎·本·侯赛因的传闻,但表示其被要求停止针对国家安全和稳定的活动。

萨法迪表示,当地时间3日下午,约旦武装部队与哈姆扎接触。但不久之后哈姆扎通过其他人向外界发送了多段视频,企图歪曲事实,使事态升级,并博取外界同情。萨法迪表示,目前形势已被约旦安全部门掌控,相关活动也被相关部门“扼杀在萌芽状态”。目前调查仍在继续,除约旦王室成员哈桑·本·扎伊德以及前财政、计划大臣巴西姆·阿瓦达拉以外,另有16名涉事人员被捕。 (综合新华社、央视)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