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致疫苗报废的工厂停止生产阿斯利康疫苗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05 09:33
新华社  作者:  2021-04-05
美国政府本月3日要求这家工厂停止同时生产两种新冠疫苗,改由美国强生公司全权负责疫苗生产。

据新华社电 美国马里兰州一家疫苗工厂上月被曝出因人为失误导致1500万剂新冠疫苗报废,美国政府本月3日要求这家工厂停止同时生产两种新冠疫苗,改由美国强生公司全权负责疫苗生产。

这家工厂位于巴尔的摩市,由美国新兴生物科技公司运营,原本同时生产两款新冠疫苗,其中一款由美国强生公司研发,另一款由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和牛津大学联合研发。数周前,工厂员工误将上述两款疫苗的原料成分搞混,多达1500万剂强生疫苗因此报废。目前没有迹象显示这家工厂生产的阿斯利康疫苗受到影响。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正在调查这起事件。美国《纽约时报》本月3日援引两名联邦政府卫生官员的话报道,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要求这家工厂今后仅生产强生公司疫苗,以免再犯类似错误。

强生公司随后在声明中说,它“正在完全承担新兴生物科技公司贝维尤工厂新冠疫苗药品生产责任”。不过,公司没有说明是否将接管工厂。按照《纽约时报》说法,阿斯利康公司将与美国政府合作,另寻址生产疫苗。新兴生物科技公司发言人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