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档三天总票房超8亿 创中国影史同期最高纪录

来源:人民网 作者:郭冠华 发表时间:2021-04-06 12:03
人民网  作者:郭冠华  2021-04-06
截至4月5日21时30分,2021年清明档总票房达8.17亿元,刷新中国影史清明档票房纪录,总观影人次2216.74万,...

人民网北京4月6日电 (郭冠华)据灯塔专业版实时数据,截至4月5日21时30分,2021年清明档总票房达8.17亿元,刷新中国影史清明档票房纪录,总观影人次2216.74万,总场次123.41万场。

其中,《我的姐姐》以3.76亿元的票房成绩领跑清明档,并创下清明档国产片最佳纪录;《哥斯拉大战金刚》斩获2.98亿元,位居档期票房第二,助力影片累计票房突破9亿元大关;《西游记之再世妖王》以5512.32万元的票房成绩紧随其后,打破中国影史清明档动画片票房纪录。

多位业内人士认为,中国电影市场“假期效应”越来越突出。在春节档、暑期档、国庆档成为“必争之地”后,针对不同假日的定制影片纷纷登场,“小档期”成为部分中小成本国产片的最优选择。2021年清明档,十多部电影先后上映,《我的姐姐》《西游记之再世妖王》等国产电影激发了观众的观影热情,为电影市场注入一针强心剂。

“2021年清明节小长假,影市收获了超过8亿的票房,创造了历史新纪录,特别令人振奋。”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表示,清明档很少出现具有市场号召力的国产片,中小成本国产片《我的姐姐》能“逆袭”《哥斯拉大战金刚》,话题性、共情度是影片获得成功的最重要的两个因素,“立足本土叙事、聚焦现实生活,中小成本电影也可大有作为。”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