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官宣”入夏,刷新最早入夏纪录 明日广东或有中到大雨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炜伦 发表时间:2021-04-07 07:41
金羊网  作者:徐炜伦  2021-04-07
广州今年入夏的时间是3月26日,该时间打破了之前广州站的最早入夏纪录(2018年3月29日)。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徐炜伦报道:4月6日,广州市气象台宣布广州站在3月29日至4月2日连续5天录得滑动平均气温都在22℃以上,已经达到了入夏标准,按照季节划分标准判断,广州今年入夏的时间是3月26日,该时间打破了之前广州站的最早入夏纪录(2018年3月29日)。

广州市气象台称,虽然这个日期较常年入夏的4月16日偏早了15天以上,但是由于未来十天预测不会有强冷空气影响,估计达不到季节中断标准,基本上可以确定3月26日入夏。

据广东省气象台介绍,8日有弱冷空气入粤,气温自北向南小幅下降,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主要降水时段在7日夜间至9日白天。主要降水区域在云浮、茂名、湛江、阳江、肇庆、珠三角中西部,部分市县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9日夜间至10日,广东大部阴天间多云为主,有分散小雨。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