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启动 新增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亮;李冰娜 发表时间:2021-04-07 07:41
金羊网  作者:陈亮;李冰娜  2021-04-07
与去年相比,今年中大强基计划招生对象及报名条件无变化,符合条件的高中毕业生均可申请报名,不可兼报其他高校。

须本月30日前网上预报名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陈亮、实习生李冰娜报道:6日,中山大学发布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与去年相比,今年中大强基计划招生对象及报名条件无变化,符合条件的高中毕业生均可申请报名,不可兼报其他高校。招生专业方面则新增了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

对高考改革省份选考科目有明确要求

根据招生简章,中大强基计划今年新增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各省考生可登录报名系统查看具体招生人数。据介绍,该专业与工科专业广泛交叉,直接解决工程科学发展和工程实际应用中的力学难题。

中大强基计划招生对于高考改革省份选考科目有明确要求。对比去年的相关规定,今年文史类专业中,报读汉语言文学(古文字学方向)3+3改革省份不限,3+1+2改革省份须首选历史,再选不限;报读历史学专业,3+3改革省份须选考历史,3+1+2改革省份须首选历史,再选不限;报读哲学专业,3+3改革省份不限,3+1+2改革省份须首选历史,再选不限。

理工类专业中,报读化学专业3+3改革省份须选考物理和化学,3+1+2改革省份须首选物理,再选化学;报读生物科学专业、生态学专业3+3改革省份须选考物理或化学或生物,3+1+2改革省份须首选物理,再选化学或生物;报读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3+3改革省份须选考物理,3+1+2改革省份须首选物理,再选不限。

4月9日至30日,考生可登录中山大学强基计划报名平台完成网上预报名。与去年可选填1-3个专业志愿不同,今年考生仅可结合自己的学科特长和专业兴趣填报1个专业志愿。报考考生须参加统一高考。

按招生计划数的6倍确定入围考生

根据招生简章,报名考生须于6月10日至6月20日期间登录报名平台进行报考确认并签订承诺书。6月26日前,中大将依据确认报考考生高考成绩(不含任何政策加分),在已确认报考的学生中,按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数的6倍(去年为4倍)确定各省入围考核考生名单(同分考生按排位比较)并公示入围标准。

中大将于6月30日举行笔试、面试和体质测试考核。综合成绩=高考成绩(不含任何政策加分,折算成百分制)×85%+学校考核成绩(百分制)×15% (其中笔试成绩占30%,面试成绩占70%)。录取名单将于7月5日前公布。被正式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生源所在省(区、市)后续高考志愿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可正常参加生源所在省(区、市)后续各批次高考志愿录取。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