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清明假期广州平均每人坐了一次地铁 三号线领跑客流,体育西蝉联冠军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发表时间:2021-04-07 07:41
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2021-04-07
今年清明假期,广州地铁线网客运量达2451万人次,日均客运量为810.4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下降5.5%。

清明节期间乘地铁出行的市民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徐振天,通讯员陈子昕、梁恺文摄影报道:回顾今年清明假期(4月3日—5日)的客运情况,记者了解到,广州地铁线网客运量达2451万人次,日均客运量为810.4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下降5.5%。根据2020年广州两会现场公布的数据,广州市实际管理服务人口已经超过2200万,这个清明平均每个广州人都坐了1次地铁。

其中,日客运量峰值依然出现在节前一天(4月2日),日客运量达到1057.9万人次,也是广州地铁历年来清明假期前一天的最高值。据统计,3天的假期中,单条线路客运量最高的前三甲依次为三号线(含三北线)667万人次、二号线340万人次以及五号线268万人次;单个车站客运量则先后是体育西路站142万人次、嘉禾望岗站111万人次、珠江新城站94万人次,体育西路站蝉联客运量冠军。而2020年底新开通的八号线北延段客运量为31.8万人次。

针对清明期间市民祭拜出行,广州地铁现场加强对易燃易爆危险品的检查力度,同时通过加大运力配置、延长服务时间、加强重点车站值守等措施,保障地铁客运管理安全有序。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