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区市场监管部门全力守护假期市场安全

来源:金羊网 作者:曹月 发表时间:2021-04-07 14:35
金羊网  作者:曹月  2021-04-07
未接到突发事件报告,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

顺德市场监管部门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顺德市场监管局供图)

顺德区市场监管部门清明假期累计出动检查人员307人次,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370家次

羊城晚报讯 记者曹月报道:为切实保障广大市民度过一个祥和的清明假期,清明假日期间,佛山市顺德区镇两级市场监管部门累计出动检查人员307人次,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370家次,未接到突发事件报告,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

据了解,4月3日,顺德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劳广行率检查组来到伦教市场,检查了该市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检查冻品、湿米粉、烧腊熟食、活禽档等档口的食品安全情况。检查发现,该市场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暂未发现存在食品安全问题。

随后,检查组来到娘厨配餐公司,重点检查食品经营单位是否持证经营,是否落实食品及原材料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台账登记制度,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明,餐饮具清洗消毒是否符合要求等。劳广行在检查过程中勉励企业要积极开拓市场,可以在工业园建设“熟食中心”,解决工业园工人的就餐和食品安全问题。

顺德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发力,清明假期里全方位监管、护航市场的安全稳定。4月5日,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欧阳翠云率值班检查组,前往大良聚福山庄、美的万豪酒店开展节日专项检查,检查组查看酒店电梯维保公示、记录以及锅炉房人员值班情况、特种设备应急预案等,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执法人员现场查看了操作人员证件,设备检验报告及设备自检记录,提示使用单位在人流集中时做好疏导工作,使用单位做好设备自检工作,确保节假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此外,区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吴华田率检查组来到容桂农贸市场,重点检查了冷冻食品、猪(牛羊)肉档、活禽档等档口;查看药品零售药店内购买退热类药品登记上报情况、处方药销售登记等情况。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