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创三城”百日专项整治统一执法行动启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郭起 发表时间:2021-04-07 14:45
金羊网  作者:郭起  2021-04-07
4月6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启动2021年“创三城”百日专项整治统一执法行动。

羊城晚报讯 记者郭起报道:为提前做好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验收准备、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复查(以下简称“创三城”)有关监管工作,助力深圳市通过“三城”创建的验收、复审、复查,4月6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启动2021年“创三城”百日专项整治统一执法行动。

据介绍,本次执法行动是深圳市市场监管局2021年开年以来第一次大型统一执法行动,“创三城”工作也是对深圳市场监管工作的一次彻底检验,时间紧、任务重。现场,深圳市市场稽查局和10个辖区局共11个分会场的执法人员严阵以待,整装待发,随时等待智能指挥中心一声令下,全程联动,奔赴执法现场。

当日,全局雷霆出击,起到了有力的震慑作用。据统计,此次行动共出动170名执法人员,分别对44家农贸市场、84家学校食堂(含幼儿园和校外托管机构)、191家校园周边餐饮及食品销售单位、83家“三小”场所展开突击专项检查。

根据市局“创三城”专项整治统一执法行动安排,4月6日上午,福田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安全总监诸葛立鹰带稽查二科、福田所执法人员,对水围村食品经营主体开展专项执法行动,打响“创三城”专项整治百日行动第一枪。福田局此次行动检查了一家学校周边便利店、一家城中村餐饮店、一家农贸市场,其中在学校周边便利店中发现有1名店员无法提供健康证,针对该情况该局执法人员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对其处以警告的行政处罚,并开具《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