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百名名师进社区惠百姓

来源:金羊网 作者:吴国颂 发表时间:2021-04-07 15:02
金羊网  作者:吴国颂  2021-04-07
通过推出一系列惠民利民便民的实招真招,提高广大市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羊城晚报讯 记者吴国颂报道:珠海市教育系统迎接建党100周年“百年行动”暨“百名名师进社区”项目启动仪式近日举行。珠海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将结合教育系统行业特点,通过推出一系列惠民利民便民的实招真招,提高广大市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珠海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局长林日团表示,开展“百年行动”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扎实落实珠海市委、市政府“民生微实事”要求,打通教育服务基层群众“最后一公里”,推动教育系统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抓手。

珠海市教育系统“百年行动”首批项目推出了百名名师进社区、百场教育政策到基层、百场教育大讲堂等在内的7个子项目,将组织一批名校长、名班主任、名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常态化进校园、下基层、入社区、到园区,线下和线上相结合,深入解读中小学、幼儿园的教育政策,解答广大家长和学生急难愁盼的教育问题,让广大市民群众更了解教育、更理解教育、更支持教育,推动政府、家庭、学校一起努力,共同提高珠海的教育质量。

珠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王学军说,珠海市委教育工委开展迎接建党100周年“百年行动”,推出“百名名师进社区”等一系列送学上门、送教入户的创新举措,把传统家校共育的方式方法,从“家长到学校去听教育”变成了“把教育送到社区来”,这是一个有益的探索。“百年行动”的推出,不但表明教育系统参与城市党建的方式方法正在多元化,更反映了教育系统主动服务群众意识的有效增强。希望珠海市委教育工委围绕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建的指导意见,在把“百年行动”逐项抓好落地见效的基础上,继续探索更多、更鲜活的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到街道社区“双报到”工作载体,推动各级学校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走出校门、走向社区,更有效地履行社会责任。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