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荔湾109个家庭微心愿全被点亮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荔宣 发表时间:2021-04-07 21:45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荔宣  2021-04-07
近期,共青团广州市荔湾区委员会开展“汇青春之力献青春之爱”圆梦微心愿活动。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通讯员 荔宣

一个小小的保温壶,一个心仪的玩具,一堂心理辅导课,一件看了很多遍的小家电……为关心关爱辖内困境家庭的青少年,近期共青团广州市荔湾区委员会开展“汇青春之力献青春之爱”圆梦微心愿活动,首批征集到的109个微心愿项目,已全部被认领。

活动前期,荔湾区团委通过属地征集、走访入户、实地调查、日常发现等多种方式,收集困难家庭青少年的具体需求,再从中核实筛选出最切合实际的微心愿。

经过审核、筛选、整理汇总后,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青年组织发布首批109个圆梦“微心愿”认领邀请。

经过广泛发动,荔湾区内驻区机团单位、青年企业家、机关单位团员青年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认领这些“微心愿”,争当第一批“爱心圆梦人”。荔湾区团委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率先认领一批微心愿;中石化第五建设有限公司团委及时主动地认领过半数微心愿;广州羊臣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暖心地为三名失去生活自理能力的青少年长期提供纸尿裤等日用品;荔湾区税务局团委积极发动团员青年身体力行踊跃。

据了解,本次“汇青春之力献青春之爱”圆梦微心愿活动是荔湾区团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是荔湾区团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荔湾区团委将组织认领微心愿的有关方面通过“送爱上门”或其他合适的方式,将微心愿送到孩子们手中,畅通圆梦之旅“最后一公里”。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