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红色经典电影学百年辉煌党史” 广州花都区红色经典电影展映启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周聪 花宣 发表时间:2021-04-07 22:46
金羊网  作者:周聪 花宣  2021-04-07
一场场“红色映像 我的电影党课”以“微”党课+红色电影的形式全面铺开,供全区市民就近“打卡”。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聪 通讯员 花宣

4月7日晚,广州花都全区10个镇街同步启动“看红色经典电影学百年辉煌党史”红色经典电影展映。一场场“红色映像 我的电影党课”以“微”党课+红色电影的形式全面铺开,供全区市民就近“打卡”。

将党史学习融入艺术表演

在赤坭镇竹洞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活动主会场,结合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花漾花都•文化进万家”、“送文化体育下乡”启动仪式,现场还设置《农运初心·精神永驻——花县农民运动》红色主题展、“花都非遗”图片展、流动图书馆、国民体质检测等惠民服务,将丰富的文化大餐送到市民家门口,共享公共文化体育服务发展成果。

当晚,花都区本土原创的红色文艺节目精彩上演。“党旗飘扬山水间,共产党,百年风雨过大关!党旗飘扬山水间,共产党,春风化雨百花鲜!党旗飘扬山水间,十四五规划扬起帆!党旗飘扬山水间,现代化征程志更坚!……”快板铿锵有力、字句朗朗上口,群口快板《党旗飘扬山水间》博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我们的新时代,扎根沃土、酿造芬芳,宣誓初心不改;我们的新时代,振奋城乡、温暖村寨,让百姓获得实实在在;我们的新时代,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高歌领航新征程,放眼未来情满怀!奋进吧我们的新时代!”饱含激情的诗朗诵《我们的新时代》,将文艺演出的气氛推向高潮。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快板、诗歌、情景展示等艺术表演中,将党的光辉历史和党的好政策、家乡新变化编进文艺创作,是花都区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多样化、通俗化的生动体现。

每个村居放映至少1场

花都区党史学习教育特约宣讲员、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宣传部副部长郝朝帅,通过解读电影《建党伟业》背后的历史故事及生动细节,为近200名党员领导干部、村居干部、市民群众呈现一堂意义深刻、形式生动的“微”党课。观影结束后,现场的党员干部、市民群众都感到心潮澎湃,纷纷谈起感想体会。

据花都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花都区红色经典电影展映系列活动内容,不仅包括当晚在10个镇街同步举办的“红色映像 我的电影党课”,还将于6月在区美术馆举办红色电影海报展,设置红色老电影海报展览、老电影观影体验空间,让市民沉浸式“学党史 悟思想”。

此外,即日起启动的红色经典电影展映将延续到12月,在全区188个行政村、64个社区贯穿全年全覆盖展映,达到每个村居放映至少1场红色经典电影的目标。

接下来,花都区将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与主题党日、微党课等紧密结合,广泛组织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花都区第五届合唱节、红色音舞诗剧《历史的天空》展演、“信仰的力量”红色书信诵读比赛、建党百年专题展览等群众性庆祝活动,并围绕花都发展历史创作推出专题纪录片、图书、画册等文艺精品,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营造团结奋进、开创新局的浓厚社会氛围。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