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07 23:12
金羊网  作者:  2021-04-07
对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图片

近日,广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欧名宇作了动员讲话,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广州指导组林祥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学东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并宣读《广州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实施方案》和《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安排》。

图片

林祥生同志从深刻认识开展第一批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教育整顿工作的具体要求、统筹做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和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责任感自觉性。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从“四个必然要求”上深刻认清开展教育整顿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时代使命感、行动紧迫感和能力危机感,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检、正风肃纪反腐,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五个过硬”检察队伍,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教育整顿工作中、体现在教育整顿成效上。

二是聚焦目标任务、坚持标本兼治,以严实举措推进教育整顿深入开展。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最高检、省委、市委的具体安排,紧紧围绕“五个过硬”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做到有的放矢、精准发力。坚持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各方面,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确保政治方向坚定正确。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实现政治效果、法纪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强力度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强化政治责任,“关键少数”要带头查纠问题,自觉立标杆、做示范。严明纪律要求,在市委、市委政法委和省检察院的直接领导下,在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广州指导组具体指导下开展工作,坚决落实好指导组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从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抓起,使教育整顿成效体现在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注重统筹兼顾,把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融为一体,以教育整顿实效审视业务工作成效,以业务工作成效体现教育整顿成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宣传中央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决策部署,及时反映教育整顿工作进展和实效,展示检察机关正风肃纪反腐的坚定决心,让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检察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省委安排,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广州指导组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

指导组进驻期间设值班电话:(020)83520456,邮政信箱:广州邮政011号专用信箱,电话受理时间为工作日8:00-20:00,受理信电时间为2021年3月5日至2021年6月30日。

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我市及所辖区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和监狱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照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