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区2021年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公布:今年将供地60宗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豪 林春萍 发表时间:2021-04-08 21:22
金羊网  作者:张豪 林春萍  2021-04-08
供应新兴产业用地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豪 通讯员 林春萍

近日,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向社会公布《南沙区2021年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以下简称《供地计划》),凡对计划供应的地块有使用意向的单位或个人,可就供应计划内地块向该局提出咨询。

供应新兴产业用地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根据《供地计划》显示,今年南沙区建设用地计划供应总量约为422.2公顷,累计60宗地块。供地位置方面,南沙区西南部的横沥镇、万顷沙镇、珠江街等3镇街成供地主力。其中横沥镇18宗,万顷沙镇9宗,珠江街8宗,南沙街8宗,黄阁镇6宗,东涌镇4宗,龙穴街3宗,大岗镇2宗,榄核镇2宗。

本次《供地计划》中,工业用地有13宗共144.5公顷,占供应总量的34%,分布于万顷沙镇、龙穴街、大岗镇、东涌镇、黄阁镇、珠江街等镇街,其中主力是万顷沙镇。万顷沙镇的供地中,工业用地有6宗共88.3公顷,占万顷沙镇供地量的80%;居住用地仅有1宗位于十三涌附近。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供地计划》涉及2宗新型产业用地,分布位于万顷沙镇万环西路以东和东涌镇庆盛枢纽庆盛横一路南侧。其中庆盛枢纽新型产业用地地块容积率最高可达5.0,其它二类工地用地一般不超过3.5。

新型产业用地指为适应创新型企业发展和创新人才的空间需求,用于研发、创意、设计、中试、检测、无污染生产等环节及其配套设施的用地,其土地利用率更高,地块形态与办公用地标准一致,但地价较办公用地价格低,有利于减轻创新企业的成本负担,推动新兴产业发展。

万达广场北侧将建文化商业中心

横沥镇的供地中,住宅用地有5宗共21.3公顷(含商住混合),占横沥镇供地量的29.8%。其中,横沥岛尖有4宗地共10.6公顷,3宗位于凤凰大道东侧,1宗位于凤凰大道西侧;灵山岛尖有1宗供应,位于江灵路以北,用地面积超1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达31.9万平方米。商业用地有8宗共14.4公顷,占横沥镇供地量的20%,其中7宗位于灵山岛尖,1宗位于横沥岛尖。此外,横沥岛有3块医疗卫生用地共21.1公顷。

南沙街的供地中,住宅用地(含商住混合)有5宗共29.7公顷,占南沙街供地量79%。其中,2宗位于金洲板块金岭北路两侧,2宗位于金洲冲尾村地块,1宗位于南横村地块。位于万达广场北侧的地块今年也纳入了供应计划,将用于文化、商业商务用途。

黄阁镇的供地中,有2宗新供教育用地,位于东湾村地块和亭角村地块,占地面积分别为14676平方米和29123平方米。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