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广东三地市海警联合开展海上执法实战训练

来源: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 江子波 发表时间:2021-04-08 23:18
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 江子波  2021-04-08
近日,广东海警局组织汕头、揭阳、潮州等三个海警局多艘舰艇在粤东海域开展了为期18天的海上执法实战训练。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侯梦菲 通讯员 江子波

视频/广东海警局提供

为筑牢海上安全屏障,确保辖区海域安全稳定,强化海上治安动态监管及舰艇编队训练综合能力。近日,广东海警局组织汕头、揭阳、潮州等三个海警局多艘舰艇在粤东海域开展了为期18天的海上执法实战训练。

根据任务需求,此次训练组织开展了海图作业、港岸操演、系泊操纵、航行组织、编队运动、海上救助、登临制控等科目训练,着重提升海上执勤执法能力。

“自《海警法》颁布实施以来,让我们海警执法员对职责任务有了更准确的定位。通过此次实战训练,加强了各市海警局之间的协同联动,检验了各舰艇之间的联防联控和舰艇编队协同作战能力,提升了舰艇指挥员在复杂海域情况下的舰艇操纵水平及应急处突能力,为下步随时应对海上突发情况做好准备。”指挥此次行动的广东海警局副局长沈伟民说道。

据了解,广东海警局将以此次海上执法实战训练为契机,加大对辖区巡逻管控力度,进一步提升震慑力,严厉打击海上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维护辖区安全稳定。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