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私家车狂飙连撞数车 警方开枪截停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嘉程 发表时间:2021-04-08 19:12
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嘉程  2021-04-08
香港警方8日见记者时表示,警方当日在沙田截查可疑私家车时,一名司机拒绝停车并加速驶离,其后与数车相撞。

中新社香港4月8日电 (记者 王嘉程)香港警方8日见记者时表示,警方当日在沙田截查可疑私家车时,一名司机拒绝停车并加速驶离,其后与数车相撞。警员为防止私家车司机再疯狂驾驶,续对其他道路使用者及其自身构成威胁,开枪截停涉事车辆,并拘捕车上一对男女,包括45岁有黑社会背景男子。

警方指出,该名男司机涉嫌危险驾驶、狂乱驾驶、行车证过期、未有有效驾驶执照及无第三者保险等,他与车上女乘客亦涉嫌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除涉事司机外,事件中还有5人受轻伤或受惊,包括2名警员及涉事车上一名2岁女童。

警方介绍,事发于当日早上10时许,警方在展开车牌识别系统行动时,发现一辆私家车的行车证过期,但司机拒绝按警方指示停车。警方因此展开追截。

警方指出,私家车在路上左穿右插,多次冲过红灯。其间,私家车曾在大涌桥路乙明邨对开因红灯停下,当警员上前想拉开车门时,该车撞向中线一辆私家车并离开。当警方追至沙田路时,私家车司机见前方塞车,于是反方向驾驶,在“车隙”中前行,一度撞向两边车辆。而当警员在一辆巴士前将车辆截停并擎枪戒备时,私家车又倒后再撞及一辆警车和巴士车尾。为防止私家车司机再疯狂驾驶,警方向司机开枪。

警方表示,警员受过训练,亦有指引。而现场路段繁忙,且有很多车,被捕男子长时间疯狂驾驶危及他人,因此警员开枪决定是合情、合法、合理。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