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至香港首条国际通信海缆香港侧成功登陆 6月将建成商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辰瑶 发表时间:2021-04-08 19:12
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辰瑶  2021-04-08
中国移动海南至香港国际海缆香港侧8日成功于香港舂坎角登陆。

中新社香港4月8日电 (记者 刘辰瑶)记者8日从中国移动国际有限公司(中国移动国际)获悉,中国移动海南至香港国际海缆香港侧当天成功于香港舂坎角登陆。该海缆是连接香港到海南的第一条国际海缆,也是支撑海南自贸区建设的重要通信基础设施。

海南至香港海缆连接海南文昌、珠海横琴以及香港舂坎角,海南侧已于上月在海南文昌登陆。海南至香港主干段总长度约562公里,珠海分支段长度约113公里,为16纤对超大容量中继海缆系统。

海南至香港国际海缆将于今年6月建成商用,实现海南、香港、珠海三地互联互通。该海缆的建成将大幅提升出海客户及沿线客户的接入体验,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蓬勃发展和日益激增的客户提供低成本、高质量的基础资源,同时进一步提升香港作为亚太信息互联中心的地位。

中国移动国际凭借全球丰富的海陆缆资源与在中国香港、新加坡、英国伦敦和德国法兰克福建成的自有数据中心,能够为全球客户及合作伙伴提供低时延、连接东南亚和欧洲的丰富带宽资源。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