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后重振看湖北】又是一个春天

来源:极目新闻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08 21:38
极目新闻  作者:  2021-04-08
当春风吹动季节的轮回,楚河汉街新绿的树叶,像一把把钥匙,从难以忘却的记忆里,打开时空之门。

当春风吹动季节的轮回,楚河汉街新绿的树叶,像一把把钥匙,从难以忘却的记忆里,打开时空之门。

2021年4月4日,灯火辉煌的楚河汉街

这一年很长,大城复苏,每个季节都有各自要忙碌的事;这一年也很短,告别悲伤,每一天都有新的意义。

穿过时空之门,从楚河汉街出发,这一年有无数个时刻,值得追忆。

2020年5月1日,汉街上的烧烤店生意兴隆

2020年4月10日,汉街一商铺橱窗贴上了“武汉你好”

春天,打扫战场,用餐馆里的烟火,点燃生活的热情。环卫工人的一把扫帚,扫走了街市的寂寞冷清,商铺橱窗上的贴纸,贴满了喜迎客来的热情。

夏日,穿梭夜市,在月上柳梢时,与人相约。相约汉街大戏台,看灯光璀璨,相约杜莎夫人蜡像馆,融入如织人流。看开放市集张灯结彩,手机里直播带货,当人群纷纷“为武汉心跳”,城市的喧嚣倒映在楚河的碧波之上。

金秋,听黄叶落,听乐队欢快的歌声,唱响都市的繁华。洪水去后,舒展疲惫的身心,问候一声外地而来的游客,一起歌唱《我和我的祖国》。

凛冬,漫步湖畔,从屈原广场,一直走到万达电影乐园。感恩支持,就地过年,在放鹰桥放眼而望,在云中桥坐看云起,在歌笛桥放歌,在烟霞桥看尽余晖脉脉。

2020年4月24日晚,汉街一位高兴得跳起来的女孩

2020年6月2日,汉街上的浪漫一幕

穿过时空之门,从楚河汉街出发,从一个春天,走进另一个春天。

你看,楚河汉街那些新绿的树叶,多像一枚枚光荣的勋章,它奖给这座英雄的城市,也奖给每一位奋斗的人。

图/极目新闻记者 朱熙勇 宋枕涛 李辉 黄士峰 邹斌 萧颢

文/极目新闻记者 周治涛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