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一批新冠疫苗抵粤 两小时内分发到广深佛莞珠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华、粤疾控 发表时间:2021-04-09 06:34
金羊网  作者:张华、粤疾控  2021-04-09
这一批疫苗主要分配给这5个重点城市,广州分配到12万剂,深圳15万剂,珠海32万剂,佛山6万剂,东莞5万剂。

image.png

8日凌晨,工作人员将新冠病毒疫苗从冷链车上搬进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疫苗冷库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喻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华、通讯员粤疾控报道:4月8日凌晨5时30分,两辆冷链车缓缓驶进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疫苗冷库,来自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即北京生物)的70万剂新冠病毒疫苗到达广东。“我们会在两个小时内分发到广州、深圳、东莞、佛山、珠海5个重点城市。”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首席科学家林鹏告诉记者,“截至4月7日,全省共接收了1300多万剂新冠病毒疫苗,在各级疾控中心收苗入库后即刻分发,保证疫苗及时给群众接种。”

“我们在4月6日21时从北京发车,连续开了32个小时左右到达广州,全程冷链,运输车内一定要保持2℃-8℃,车载温湿度记录仪每隔5分钟就要记录一次温度。”负责这批疫苗运输的司机张师傅告诉记者,他每天马不停蹄地向全国各地运输疫苗。在冷库另一边等待的是分发疫苗的冷链车,司机李师傅告诉记者,他负责把分配给广州的疫苗运输到广州市疫苗冷库。

据了解,广东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和当前疫苗总体供应不足的现状,提出了“区分梯次、板块轮动”的接种策略,将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珠海5市确定为当前疫苗重点接种城市。这一批疫苗主要分配给这5个重点城市,广州分配到12万剂,深圳15万剂,珠海32万剂,佛山6万剂,东莞5万剂。

目前,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不分昼夜随时接收、分发新冠病毒疫苗。“昨夜12时,我们还接收了一批90万剂的新冠病毒疫苗,花了5小时分发下去。”林鹏说。“从验收入库、扫码出库,现在群众接种的每一支疫苗都可追溯。”

林鹏告诉记者,像广州、深圳、东莞、佛山、珠海等城市,对外活动多,防输入任务十分艰巨,优先推进辖区全人群接种。随着国家对广东疫苗供应的增加,将逐步在其他地区扩大供应量。所以,群众可以先预约,一旦有疫苗就尽快接种,也不必过于紧张。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