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广州南站到潮汕站最多节省1小时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许力夫 发表时间:2021-04-09 08:38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许力夫  2021-04-09
广州南站及管内各站列车开行有新变化,图定营业列车开行对数可达497对。

新快报讯 记者许力夫 通讯员戴鸣报道 明日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广州南站及管内各站列车开行有新变化,图定营业列车开行对数可达497对。

新图主要有3个变化:

一是广州南站至厦门、湛江、潮汕间的运行时间进一步缩短。广州南站至厦门北站列车运行时间缩短32分钟左右。广州南站至湛江、潮汕站间还增开只停靠大站的“大站停”列车,压缩旅行时间。广州南站至湛江西站间大站快车增至3对,全程最快只需2小时30分钟。广州南站至潮汕站间大站快车1对,全程最快仅需2小时4分钟,相比以往最多可节省1小时。

二是广肇城际、穗深城际首次实现跨线运行。从佛山西站可以乘坐城际列车,经东莞直达至深圳机场站,开启肇庆、佛山、广州、东莞、深圳5个地市间城际列车互联互通新纪元。

三是广州南站及管内站日常增开了3对高铁列车,首次开行肇庆站至潮汕(汕头)站间的动车组列车1对,车次为D7598/5 D7596/7次。其余增开的2对高铁列车为:广州南~深圳北G6241/26次,深圳北~茂名G6056/3 G6054/5次。

值得注意的是,新图实施后,广州南站至湛江西间的列车全部由“D”字头改为“C”字头,开行列车对数60对。其中,广州南、佛山西~湛江西安排动车组列车44对,广州南、佛山西~阳江安排动车组列车9对,广州南、佛山西~茂名安排动车组列车7对。

此外,延长潮汕方向运行区间的列车有8对:广州南~潮汕2对延长至饶平终到始发。广州南~潮汕5对延长至汕头终到始发。岳阳东(广州南)~惠东1对延长至陆丰终到始发。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