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主动联系“退款” 女子6天内被骗近42万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林钢威 发表时间:2021-04-09 08:31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林钢威  2021-04-09
杨女士担心被不断扣款,便按对方要求不断转出资金,连续六天共转账25笔近42万元。

新快报讯 记者林钢威 通讯员刘振华 张梦彦报道:近日,广州市反诈中心接到市民杨女士报警,称自己接到冒充“网购客服”办理退款理赔的诈骗电话,6天内被骗419299.96元。

3月27日上午,杨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某网购平台的“客服”,询问杨女士是否曾在平台上购买过润手霜,并告知其产品存在质量问题,主动提出给杨女士赔偿200元。因杨女士确实曾在平台购买该产品,便信以为真。“客服”要求杨女士加QQ后指引操作,教事主开通“理赔通道”进行赔付。“客服”向杨女士的支付宝账号转账500元后,又称是多转了300元要求其返还。随后“客服”谎称杨女士的“消费流水必须达到百分之百”(高频次转出资金),才能关闭理赔通道,通道关闭会自动返还之前转出的资金,否则会自动扣除事主支付宝账号的钱。

杨女士担心被不断扣款,便按对方要求不断转出资金,连续六天共转账25笔近42万元。随后与朋友谈及此事,才被告知是骗局,遂立即报警。目前,警方已立案侦查。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