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大力推动“粤菜师傅”标准体系建设

来源:金羊网 作者:曹月 发表时间:2021-04-10 08:43
金羊网  作者:曹月  2021-04-10
9日,广东省教育厅在佛山顺德梁銶琚职业技术学校组织召开“粤菜师傅”工程推进会。

羊城晚报讯 记者曹月报道:9日,广东省教育厅在佛山顺德梁銶琚职业技术学校组织召开“粤菜师傅”工程推进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广东将大力推动“粤菜师傅”标准体系建设。

会议指出,按照《关于推动“粤菜师傅”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要求,广东将继续着重从人才培养、产业带动、标准建设、文化交流等多维度深入推进“粤菜师傅”工程。到2025年,广东将在全省开展“粤菜师傅”培训20万人次以上,直接带动60万人以上实现就业创业,把“粤菜师傅”打造成面向世界展示岭南文化的亮丽名片。

据了解,广东省各地各校正在深化产教融合,大力推动“粤菜师傅”标准体系建设,推动“粤菜师傅”工程人才评价相关的省地方标准建设,做好“粤菜制作”“粤点制作”职业技能评价标准的推广应用。

此外,“粤菜制作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和“粤点制作职业技能等级标准”申报并成功入选为教育部第四批1+X证书评价组织及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为“粤菜师傅”标准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