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王丈夫去世 享年99岁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10 09:53
新华社  作者:  2021-04-10
英国王室9日说,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普亲王当天上午在温莎城堡辞世,享年99岁。

据新华社电 英国王室9日说,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普亲王当天上午在温莎城堡辞世,享年99岁。

白金汉宫在声明中写道:“带着深深的悲伤,女王殿下宣布她所挚爱的丈夫、菲利普亲王殿下、爱丁堡公爵的死讯。”

声明说,菲利普亲王平静辞世。

今年早些时候,菲利普亲王住院一个月,3月16日出院后回到温莎城堡。他和女王均已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

菲利普亲王1921年生于希腊,出身希腊和丹麦王室家庭,是伊丽莎白二世远房表兄,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是海军军官。他1947年与伊丽莎白二世结婚。1952年,伊丽莎白二世的父亲乔治六世去世,25岁的伊丽莎白二世登基,成为英国女王。

身为英国女王丈夫,菲利普亲王勤勉履职,代表王室出席剪彩、庆祝、颁奖等各类活动,有最忙王室成员之称。他曾自夸是世界上为牌匾揭幕经验最多的人。2017年8月,96岁高龄的菲利普亲王出席一场慈善活动后退休,从此不再承担出席公众活动职责。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