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拟预订俄“卫星V”疫苗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10 09:53
金羊网  作者:  2021-04-10
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管理公司)8日证实,已经同德国政府代表磋商预订俄罗斯“卫星V”疫苗事宜。

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管理公司)8日证实,已经同德国政府代表磋商预订俄罗斯“卫星V”疫苗事宜。

德国卫生部长延斯·施潘当天早些时候说,德国打算单独行动商谈订购“卫星V”疫苗,而不是等待欧洲联盟成员国集体行动。

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8日晚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证实,俄罗斯方面与德国政府代表“已经开始”磋商预订“卫星V”疫苗。

德国眼下面临第三波新冠疫情袭扰。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5464例,新增死亡病例296例;迄今确诊超过295.6万例,累计病亡超过7.8万人。尽管去年12月底启动大规模接种,德国疫苗接种进展相对缓慢。

德国人口大约8300万。法新社报道,仅13%人口接种了第一剂疫苗。

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政府7日说,巴伐利亚州已经签署预订意向,一旦欧洲药管局批准“卫星V”疫苗投入紧急使用,将购买多达250万剂疫苗,期望7月交付。东北部梅克伦堡-前波美拉尼亚州政府8日说,打算预订100万剂“卫星V”疫苗。

“卫星V”疫苗由俄罗斯“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研制,去年8月注册,与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共同生产。欧洲药管局3月初说,已经启动对“卫星V”疫苗的审查流程。

法新社评述,德国与俄方就疫苗订购达成任何协议都可能触发争议。

德国与俄罗斯近期就多项议题存在分歧,包括乌克兰东部地区紧张局势、俄罗斯逮捕反对派人士阿列克谢·纳瓦利内。在欧盟内部,“卫星V”疫苗受到一些成员国欢迎并批准使用,但个别成员国认为俄罗斯试图借“卫星V”疫苗扩大影响力。

包雪琳(新华社特稿)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