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北美多家工厂因缺芯片停产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10 09:53
金羊网  作者:  2021-04-10
受芯片短缺影响,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位于北美的多家工厂将停产,另外数家工厂将延续停产状态。

受芯片短缺影响,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位于北美的多家工厂将停产,另外数家工厂将延续停产状态。

美国《华尔街日报》8日报道,受停产影响的通用汽车车型包括运动型多功能车(SUV)雪佛兰Traverse和凯迪拉克XT5、XT6。

美国福特汽车公司上周说,位于北美的工厂将进一步减产,影响福特最赚钱车型F-150皮卡。

自去年底以来,汽车厂商一直受芯片短缺影响。越来越多汽车功能需要使用芯片,例如辅助驾驶功能和导航。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月报道,平均每辆车使用50至150个芯片。

除美国车企外,德国大众集团、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和本田汽车公司等车企的产量也受到芯片短缺影响。

白宫发言人珍·普萨基说,美国总统约瑟夫·拜登要求审视芯片供应链,已经与多名国会议员开会,寻求解决芯片短缺问题。

《华尔街日报》报道提供的数据显示,美国汽车市场正在回暖,今年3月销量创历年来3月第二高。不过,工厂停产正在侵蚀车企利润。通用汽车预估,芯片短缺将使这家车企今年税前利润减少大约20亿美元。福特说,利润减少可能达25亿美元。

今年工厂停产致使通用汽车、福特等车企临时裁减数以千计员工。

卜晓明(新华社特稿)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