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国门,在南沙玩转泰国“泼水节”!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豪 发表时间:2021-04-11 21:29
金羊网  作者:张豪  2021-04-11
正值宋干节(也称“泼水节”),是泰国最重要的节日,也是泰国新年,寓意辞旧迎新。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豪 通讯员 罗瑞娴

图/通讯员提供

地道的泰式精油推拿、芒果糯米甜品、冬阴功汤……还有精彩的泰式舞蹈和泰拳表演,南沙的这场“泼水节”让居住在广州的泰国居民感到十分对味,也让老广直呼“过瘾”!

4月10日,广州市南沙区文广旅体局携手泰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泰国国家旅游局广州办事处,在独具东南亚风情的南沙水鸟世界举办泰国“宋干·送福”节日活动。

本次活动时间为2021年4月10和11日两天。正值宋干节(也称“泼水节”),是泰国最重要的节日,也是泰国新年,寓意辞旧迎新。

活动现场,观众们可以体验正宗的泰式风情和传统节日氛围,包括泰国舞蹈表演、泰拳表演、泰国水果雕刻、泰式点心试吃、泰式按摩体验、泼水等缤纷多彩的活动。

开幕式上,泰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宏希女士向大家致以泰国新年问候,并向大家介绍宋干节的传统,感谢中方特别是南沙区政府和南沙水鸟世界一直以来的合作与支持。“在当前国际疫情防控形势还未能放松的背景下,我们希望可以多举办‘宋干送福’、水灯节等泰国节庆活动,将原汁原味的泰国风情在南沙这个很有东南亚味道的平台上展现出来,让更多的广州市民不出国门,也能一起享受泼水节的乐趣。”

南沙区文广旅体局局长鲁辉在致辞中表示,南沙既是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也是“一带一路”国家战略重要枢纽之一,近年来充分发挥门户枢纽优势,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不断加强与周边国家和地区的文化交流。

鲁辉提及,南沙水鸟世界正在申报东南亚文体旅游融合示范区,未来还将举办更多类似活动,发挥平台聚集作用,让文化用看得见的方式进行深入交流融合。

image.png

2019年,南沙区政府代表团在曼谷与泰国旅游局进行交流,此次泰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泰国国家旅游局广州办事处在南沙举办“宋干·送福”活动,充分体现中泰两国文旅商深度融合交流,希望未来能继续开展更多全方位的文旅商交流活动。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