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名!省实又来一批博士 高中部今年将招收850人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隽 梁凯静 发表时间:2021-04-12 07:20
金羊网  作者:蒋隽 梁凯静  2021-04-12
4月11日,广东实验中学(以下简称“省实”)举行疫情后首次开放日,数千莘莘学子和家长从全省各地赶来,预约人数近万人。

11日,省实高中校园开放日,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咨询 羊城晚报记者 林桂炎 摄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蒋隽 实习生梁凯静

4月11日,广东实验中学(以下简称“省实”)举行疫情后首次开放日,数千莘莘学子和家长从全省各地赶来,预约人数近万人。据悉,今年省实高中面向全省和广州招收850人。

“博士教师”能成学生偶像

今年,省实引进10名博士,他们全部来自北京大学。加上之前引进的14名博士,该校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的教师达到24名。省实校长全汉炎称,以后每年引入博士的数量将在10人以上。

在省实当教师感觉如何?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的王世杰博士告诉记者,从教学中他获得了很多成就感,与学生相处也非常愉快。

名校博士能否长期扎根基础教育?王世杰幽默地说:“30年内应该不会‘跑路’。”他建议记者过几年再来采访,“看看我还在不在学校。”

毕业于香港大学的梁鹏飞博士说,作为一名中学教师,自己现有的知识储备肯定没有问题,短板在于没有系统地学习过教育理论。

为提高新入职的博士教学技巧,学校安排了资深教师与博士们“师徒结对”,传授教学技巧。梁鹏飞的师傅是一位有20年教学经验的资深教师,王世杰的师傅则有15年教育经验。

“‘博士教师’能成为学生心目中的偶像。”全汉炎表示,博士能静下心来做学问,且受到学生崇拜。

要想成为优秀的教师,博士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成长,全汉炎表示,新来的博士不会担任南山班的任课教师,去年招的博士更多在高一高二的平行班教学,仅参与少数科目的实验班教学,不过,“博士们具有良好专业基础,他们的成长速度很快”。

最低控制分数线或为697分

据介绍,今年省实继续开设三类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其中,钟南山科学人才培养班共招收120人,格致班招收约200人,广东省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面向全省9个地市招收不超过100人。

省实有多少名额用于“名额分配计划”?最低控制分数线是多少?全汉炎介绍,省实今年“名额分配计划”为310人,最低控制分数线预计为697分(近三年公费线平均值下调20分)。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