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犇跑”!一季度广州白云区16宗重点产业项目开工建设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 云宣 刘喜冰 郭丽君 发表时间:2021-04-12 22:12
金羊网  作者:符畅 云宣 刘喜冰 郭丽君  2021-04-12
总建筑面积116万平方米,总投资82亿元,跑出“十四五”开局新速度。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符畅 通讯员 云宣 刘喜冰 郭丽君

图/石建华 谭札烽

白云美湾五龙岗产业园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将于2022年底完成项目建设;中国化学粤港澳大湾区科技研发中心项目从进驻到开工仅耗时1个月,预计年底前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记者近日从白云区投资促进局了解到,今年第一季度,白云区新开工重点产业项目16宗,总建筑面积116万平方米,总投资82亿元,跑出“十四五”开局新速度。

白云新城

主动上门精准服务,跑出“十四五”开局新速度

今年春节刚过,位于钟落潭镇的白云美湾五龙岗产业园正式吹响开工建设集结号,这一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展的重要平台,将为白云区化妆品产业发展壮大提供优质、灵活、多样的产业空间载体。

白云区投资促进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是白云美湾美丽健康产业园第一宗开工建设的产业项目。据了解,该项目用地面积约4.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8亿元,计划建成6栋标准化、规范化的产业用房。

“从城市设计导则到水渠迁改,从主动上门到亲自代跑,很感谢投促局及其代办团队的精准服务,为项目开工建设扫清了障碍,节约时间成本。”白云投资集团有关负责人说,该项目的开工再次刷新白云速度。接下来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保证按业主既定的工期目标完成项目建设。

白云美湾五龙岗产业园开工仪式

而位于白云新城5-8期的中国化学粤港澳大湾区科技研发中心项目,从进驻到开工仅耗时1个月,这主要得益于白云区专业代办服务团队的“跑腿”,为重点招商项目提供建设审批全流程、一站式免费代办服务,主动帮助企业解决临时用电、项目出入口设置等问题,使项目快速取得项目施工许可证,随即进场施工。

中国化学粤港澳大湾区科技研发中心开工奠基仪式

据了解,包括上述两大重点产业项目在内,今年一季度白云区新开工重点产业项目还有广州地铁设计院设计研发大楼、银帝云城天地项目等共计16宗,总建筑面积116万平方米,总投资82亿元,跑出“十四五”开局新速度。

重点项目开花结果,全区在建产业项目逾百宗

作为白云区高标准建设“一园一城一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白云湖数字科技城迎来全面开花结果时节。自去年12月26日全面吹响开发建设的集结号后,白云湖数字科技城首个拿地项目——白云湖滨未来科技产业园项目迎来大干快上的建设模式。

据了解,白云湖滨未来科技产业园项目是白云湖数字科技城首个拿地、首批开工,也将是首个落成使用的产业项目。其中,历经百天紧张施工,4月8日,营销展厅顺利封顶,计划于5月对外开放,再次跑出白云建设“加速度”,年底前,该园区将迎来10栋楼主体结构封顶,2022年10月迎来整体竣工验收。

白云湖数字科技城规划效果图

此时的广州设计之都项目也正启动全速“犇跑”模式,其C1、C2、C3三栋楼正紧张有序进行幕墙施工,预计6月份交付使用和投入运营,这将为年底实现10栋楼交付运营奠定基础。

广州设计之都项目首批办公楼封顶

广州民营科技园重点项目也在加速推进,目前,芭薇生物科技创新中心及产业基地、白云高新区·产业创新园、恒盛大厦、通达电气车联网产业园、广州市凯铂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科研办公楼等12个续建项目均完成结构封顶,正进行砌体施工、室内装修、验收等工作。民科园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园区计划新开工产业项目41个,重点打造未来产业、轨道交通、美丽健康、智能家居四大产业集群。

广州民营科技园

白云区投资促进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一季度,全区在建产业项目达102宗,总建筑面积879万平方米,总投资598亿元,累计完成投资228亿元。

接下来,白云区将以分秒必争的速度促重点项目建设投产,进一步在审批服务上删繁就简,逐个项目研究,破解制约开工建设的存在问题,确保全年新增招商项目出让60宗以上、新开工建设50宗以上,奋力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增量、添动能。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