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居民楼终于告别用电麻烦!为广州白云区这个社区点赞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 张敏 发表时间:2021-04-12 22:29
金羊网  作者:符畅 张敏  2021-04-12
以“居民有所呼 社区必有应”的工作模式,用社区事,架连心桥,暖居民心。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符畅 通讯员 张敏

近日,云城街连元桥社区辖内的萧岗新市北街72号楼的居民,终于迎来期盼已久的装表日子。这是怎么回事?事情要从约30年前说起。

原来,该栋楼位于上世纪80年代建成的老旧小区十五号大院内,曾是人造革厂宿舍,该厂倒闭后,该址房屋亦推出社会流通买卖,一直无人管理。 因建设时间较早且原为单位宿舍,楼内用电情况仍为多户一表,即同一层楼的四户居民共用一个电表。居民纷纷反映抄表难、收费难,为此还曾自发组织申请改装一户一表,但至今未能实现。

“你的心愿 我的志愿”,连元桥社区党支部担当接力居民解难题圆心愿。早在3月份,连元桥社区在了解具体情况后,就迅速向社区驻点领导及街道城管科上报情况,在街道城管科的协助下,成功联系白云城郊供电所与社区居民代表召开“一户一表”改造协调会,并组建“15号大院72号‘一表一户’改造”微信群,方便动态跟进该址居民楼电表改造情况。

目前,萧岗新市北街72号居民楼正进行着电表安装,驻点领导和连元桥社区党支部多次到该址居民楼了解具体安装情况,并结合该址正同步开展的老旧小区微改造工程与工作人员进行协调,以确保微改造工程正常进行的情况下,协助该址居民楼早日现实“一户一表”改造完成。

在得知该址居民楼已顺利开始安装电表,相关居民代表都欣喜万分,并在“15号大院72号‘一表一户’改造”微信群向时刻关注此民生心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据悉,截至目前,连元桥社区党支部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正推动着辖内老旧小区电表改造、水表改造及管道煤气安装等工作的开展,以“居民有所呼 社区必有应”的工作模式,用社区事,架连心桥,暖居民心。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