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天河近五成学生就读于优质教育集团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隽 胡勇 发表时间:2021-04-12 22:52
金羊网  作者:蒋隽 胡勇  2021-04-12
天河区以“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开办”为目标,高规格谋划建设5所优质中学。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蒋隽 通讯员 胡勇

备受关注的清华附中湾区学校、执信中学天河校区今年9月实现首批招生。4月12日,记者从天河区教育局获悉,近年来,天河区整体提升区域教育,推进集团化办学,近五成学生就读于优质教育集团校。

高规格谋划建设5所优质中学

优质中学学位一直是市民心中的追求。天河区以“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开办”为目标,高规格谋划建设5所优质中学。

广州中学、天河外国语学校已成家喻户晓的教育品牌,广州中学(凤凰校区)加扩建工程、天河外国语学校智慧城校区建设进展顺利,将助力两校扩容升级。

依托东圃中学创办的广州奥林匹克中学已于2020年9月正式招生,阔步走上特色办学的新征程。

同时,引进清华附中湾区学校(筹)、执信中学天河校区两个市属学校落户天河,优质教育资源供给的数量、范围和品质持续扩大。清华附中湾区学校(筹)一期校区整体进度约91%,执信中学天河校区已完成工程总体进度的70%,两所学校将于2021年9月实现首批招生。

此外,天河还高标准实施校舍新改扩建工程。广州海关石牌西路、东莞庄阳光城檀悦花园等配套小学建设工程有序推进。居住区配套教育设施建设、移交和接收工作稳步推进。完成五一小学重建、四海小学加扩建、天河中学天河东校区微改造、113中学金融城校区改造工程等13个改扩建及维修改造项目。自2016年以来,共接收8所配套学校、21所配套幼儿园,累计增加学位13,710个。

率先实现示范性高中全覆盖

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高还体现在示范性高中的建设上。天河率先实现示范性高中全覆盖,满足更多天河学子入读优质高中的愿望;与华东师范大学合作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改革三年行动计划提升项目,探索学校课程与教学改革的有效模式,提高基础教育学校的课程与教学实施水平,提升育人品质。区属高中高考高优率持续攀升,再创新高。区属公办中学2020年中考近六成学生达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线。

同时,天河积极探索集团化办学,深入推进学区制建设。依托名校带动形成发展共同体,深化华阳、体育东、广州中学、天河外国语、113中学等5个教育集团的办学优势,集团内学生数达43,900人,占全区公办中小学的比例达43.6%。五个教育集团龙头校、成员校合理分布在各学区,带动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