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迎工作日 广州石牌站一天8趟车快速直通多地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许力夫 发表时间:2021-04-13 10:24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许力夫  2021-04-13
4月12日是石牌站迎来的首个工作日,但站点客流并不大。

可由该站乘车快速直通多地,肇庆至深圳间无需再中转换乘

新快报讯 记者许力夫报道 广铁集团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位于广州市天河区的穗深城际铁路石牌站也正式开办客运业务。4月12日是石牌站迎来的首个工作日,但站点客流并不大。

石牌站站房为线侧平式站房,设计为两层框架结构,建筑面积3811平方米,设站台1座,客运到发线3条,站台长度230米,宽度12米,站房与站台通过天桥连接。车站 第一层主要为旅客快速进出区域,规划有停车场和公交站。

第二层为售票、候车区域和进出站通道,其中候车大厅面积为500平方米,最多可同时容纳 500人。车站采用“下进下出”客流模式,旅客进站时由1 层进入2层检票乘车,出站时由站台经天桥进入2层出站通道,下到1层后出站。

石牌站迎来开通后首个工作日,目前每天安排8趟列车停靠。由于调图后,“广佛肇 + 穗深”城际首次“牵手”跨线运行,因此,旅客可由石牌站乘车快速直通肇庆、佛山、东莞、深圳等周边主要地区,肇庆至深圳间无需再中转换乘,列车运行时间进一步缩短,旅客出行时间成本进一步降低,最快80分钟可抵达深圳,102分钟可抵达肇庆,有效促进了广州市区与周边地区的紧密联系,为周边群众出行提供了更多选择。

目前石牌站客流不算多,车站估计,这跟站点新开通旅客还未得知消息有关。但现场有专门过来咨询线路开行时间的市民。“我在网上看到说有石牌站,就专门过来问一下去肇庆的车辆时刻。”市民告诉记者,“我们经常去肇庆玩的,但是广州站、广州东站太多人了。如果石牌站这里人少一些,我们会考虑在这里坐车。因为人少,也舒适一些。”记者在现场也看到,虽然该站离广州东站不远,但如果是住在附近的市民,提前选好车次再来坐车,也不失为一个城际出行的好选择。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