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始广州雷雨 周末最低温17℃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黄嘉丰 发表时间:2021-04-13 10:24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黄嘉丰  2021-04-13
4月12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对广州未来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新快报讯 记者黄嘉丰 通讯员穗应宣报道 4月12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对广州未来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据预计,4月13日,广州多云间晴;14日受弱冷空气影响,阴天,局部有小雨,气温小幅下降;15-17日,受冷空气和切变线共同影响,广州有明显降水,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气温下降明显;18日,降水开始减弱,但仍有小雨,最低温跌至17℃。

会商给出防御建议,当前广州已进入春耕生产关键时期,应急、水务、气象和水文部门要加强动态研判,强化水库用水调度管理,全力配合农业农村部门完成早稻插播任务。同时,春季是强对流天气多发季,需要注意防御雷电、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引发的气象灾害影响。此外,今年以来广州市降水偏少七成,水务部门要充分利用降雨有利时机,及时做好蓄水工作。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