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单车超速飙车屡禁不止? 白云区开展专项行动拆除“定时炸弹”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林钢威 发表时间:2021-04-13 10:37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林钢威  2021-04-13
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坚持从源头厂商深挖彻查,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打击生产、销售非法改装电动自行车的专项行动。

新快报讯 记者林钢威 通讯员 白云区市场监管局 王泳捷 梁柱 罗翔报道 近期,媒体曝光了部分商家销售“超国标、改装”电动车的问题。据悉,经改装的电动车如脱缰的野马,最高时速可达120公里,“脱缰”电动车闯红灯、强行变道、随意横穿马路,给道路交通安全造成极大隐患。为拆掉超标电动单车这个马路上的“定时炸弹”,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坚持从源头厂商深挖彻查,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打击生产、销售非法改装电动自行车的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坚持惩戒与教育相结合,白云区市场监管局统筹调配全局执法力量,针对各电动车销售商家开展重点整治,严查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拼装、非法加装改装,未取得电动自行车3C认证等违法行为。与此同时,白云区市场监管局还加大对辖区电单车生产者、销售者的法律宣传,督促生产者、销售者落实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监管、认证要求,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

截至目前,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已分别对2家销售无3C认证、2家非法改装电动单车的商家进行立案查处。下一步,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把“脱缰”电动车整治当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抓手,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持续加大执法力度,探索长效监管机制,坚决守住质量安全底线,杜绝区域性、行业性的质量安全问题。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