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首条“国安号”公交专线开通

来源:金羊网 作者:周哲 发表时间:2021-04-13 14:43
金羊网  作者:周哲  2021-04-13
佛山首条“国安号”公交专车专线正式开通运行。

第一批乘客登上“国安号”公交专车

羊城晚报讯 记者周哲报道:佛山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市国家安全局11日联合举办“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佛山市公交专线“国安号”启动仪式,佛山首条“国安号”公交专车专线正式开通运行。

据悉,此次开通运行的“国安号”公交专车为佛山110路公交车中的一辆,行驶路线为乐从威斯广场至佛山新媒体园,途经祖庙、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世纪莲体育中心等站点,沿途将向市民宣传国家安全教育有关知识。当天上午9时30分,佛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小坚为“国安号”号长佩戴绶带、颁发聘书。随后,“国安号”公交110路专车专线正式投入运营。

现场的部分企事业单位代表、老师和学生代表领取了国家安全宣传资料及纪念车票,登上了“国安号”专线车。“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它和个人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息息相关,现在一些学生对国家安全意识不强,希望通过专线列车的运行,增强他们的国家安全意识,遇到涉及国家安全的问题,积极向有关部门举报。”佛山科学技术学院老师全得伟表示。

记者在现场看到,“国安号”公交专车车身两侧绘制了国安警察卡通形象,及“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公民和组织如发现危害国家安全行为请拨打12339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受理电话或登录国家安全机关网络举报受理平台www.12339.gov.cn进行举报”等宣传内容。

陈小坚表示,在第6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佛山市首条“国安号”公交专线正式开通运行,正是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国家安全宣教常态化的有力举措和生动实践。希望通过设立“国安号”公交车,让它们在城市中日夜穿梭,吸引更多的市民朋友关注国家安全、了解国家安全,一起守护国家安全,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