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档、博士后……广州公安707名新警,今晨报到!

来源:金羊网 作者:付怡 丁汝樱 公新文 林桂炎 发表时间:2021-04-13 22:07
金羊网  作者:付怡 丁汝樱 公新文 林桂炎  2021-04-13
4月13日上午,广州市公安局在同和警察训练基地举行新警报到欢迎仪式。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付怡 实习生 丁汝樱 通讯员 公新文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桂炎

4月13日上午,广州市公安局在同和警察训练基地举行新警报到欢迎仪式,欢迎怀揣家国情怀、洋溢青春梦想的707名有为青年,正式成为广州公安的一员。

在报到现场,记者看到,参加活动的全体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为新警们办理报到的各项手续。在随后的欢迎见面会上,广州公安各单位向新警们介绍本单位的基本情况,并回答新警们最关注的问题。

在警体馆内,新警们接过入警通知书,围在“新梦想,新起航”的主题布景板前,相机定格下他们入警的喜悦。随后,各单位的领导向新警代表颁授警服。

据介绍,本次707名新警为2020年度广州公安面向社会招录的新警,其中,直属单位135名、区分局572名,男性622名、女性85名;博士1名、硕士48名、本科655名、大专3名,平均年龄24.1岁,省外生源269名、省内市外生源299名、广州生源139名。

来自山东的张玉洁1994年出生,是一名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究生。从警是她从小基友的梦想,“我的爸爸是一名从警30年的老刑警,从小我就耳濡目染对公安充满向往。高考后我报考了警校,一读就是7年。”张玉洁说,“在读书过程中,通过对公安工作的深入了解,我对公安有了强烈的自豪感,即使毕业后职业选择很多,但公安一直是是我的初心。”入警后,她加入广州公安网警支队。

“目前电信网络诈骗猖獗,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行网络案件线索的收集,希望以后通过网络的手段对公众进行预警,减少网络诈骗的发生。”为什么会选择广州警队?张玉洁说,广州是一座开放包容的城市,从优待警政策很好,“而且我的男朋友也是今年的广州新警,他在指挥中心。”

现场,记者还遇到一名博士。来自吉林的韩晓龙是南方医科大学生物信息学博士,今年加入广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刑事技术所,成为一名法医。

他介绍,他研究的内容可以用于寻回走失儿童,应用在远距离亲缘关系推断方面。此前,他已经数次参与广州公安的积案侦破。”不同于单纯做科研,加入警队后,我很高兴能将自己的科研成果利用在实际的公安工作中。”

据悉,这次新警报道欢迎仪式设置欢迎见面会、入警纪念仪式、入警理发量体、学员大队报到4个环节,并且专门设计创意新颖的入警通知书。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做好新警的跟进培养等工作,建立健全新警联系工作机制,主动做好新警的政治思想和各项保障工作,细化完善“警师带警徒”工作机制,加强对新警的教育和培养,让新警们尽快融入广州公安大家庭。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