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垃圾分类(广州)高峰论坛专家团到番禺区调研交流

来源:金羊网 作者:罗仕 发表时间:2021-04-13 22:05
金羊网  作者:罗仕  2021-04-13
聚焦垃圾分类新格局,共创垃圾分类新局面。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罗仕

近日,2021垃圾分类(广州)高峰论坛专家团约100人到广州市番禺区大龙街调研交流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番禺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曾兵、大龙街垃圾分类分管负责人陪同。

此次垃圾分类(广州)高峰论坛由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主办,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垃圾分类专业委员会、广东省环境卫生协会、住建部环境卫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以“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为主题,聚焦垃圾分类新格局,共创垃圾分类新局面。同时关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新思维、新模式、新技术、新方法;在展现垃圾分类工作创新成果和优秀案例的同时,展望未来发展新趋势。

专家团参观调研番禺区的大龙街餐厨垃圾处理站、分类示范小区云山诗意小区。听取番禺区餐厨垃圾收运调度和餐厨垃圾收运智慧管理平台的介绍,近距离观摩餐厨垃圾处理车间、有机肥堆放库、厨余垃圾桶清洗区以及智慧垃圾厢房,了解大龙街餐厨垃圾处理站日常运作流程,仔细了解大龙街投放点建设规范、分类责任制度、小区分类宣传系统等机制。

专家团现场感受到大龙街垃圾分类宣传氛围,对番禺区餐厨垃圾收运实现一张图管理、实时化管理和大数据管理十分感兴趣,高度评价番禺区垃圾分类各项工作措施。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