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课就能打疫苗!广州白云区三元里街在辖区高校设置新冠疫苗接种点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 云宣 刘喜冰 李志军 发表时间:2021-04-13 22:05
金羊网  作者:符畅 云宣 刘喜冰 李志军  2021-04-13
让师生们齐齐点赞,直呼“太方便了”。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符畅 通讯员 云宣 刘喜冰 李志军

4月8日-10日,广州市白云区三元里街在辖内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简称“广州民航学院”)设置疫苗接种点,为该校超4000名师生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下课了就能过来打疫苗,这让师生们齐齐点赞,直呼“太方便了”。

4月8日上午8时许,广州民航学院体育馆内,医疗服务团队准备就绪,迎来该校首批接种新冠疫苗的学生。

接种现场 邓长强 摄

现场设有咨询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4个区域,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学生首先在登记区登记个人信息,然后拿着预防接种证明,到接种区接种疫苗。接种区7个接种单元一字排开,医护人员仔细询问每位学生的健康状况后,有序进行接种。接种后,学生在留观区休息30分钟,没有异常即可离开。

“我们按照各专业的课程表,合理安排了接种顺序,让学生下课了就能过来接种,一点儿也不耽误学习。”广州民航学院学生处处长宫宝成说。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学生周颖璐告诉笔者,此前还在为去哪接种新冠疫苗的事情而苦恼,没想到在学校就可以免预约接种,很方便、很安心。

“今天接种完,感觉跟普通流感疫苗一样,目前状态还不错。”

接种现场 邓长强 摄

据了解,包括周颖璐在内,此次广州民航学院共有超4000名师生参与新冠疫苗接种。宫宝成介绍,将医疗机构“请”到学校来,设立疫苗接种点,既方便师生接种新冠疫苗,又减少外出接种可能带来的感染风险,备受广大师生欢迎。

三元里街机场第二社区居委会主任李惠婉介绍,广州民航学院位于该社区辖内,在新冠疫苗“应接尽接”的号召下,为了让广大师生在不耽误学习的前提下有序接种新冠疫苗,该社区在三元里街党工委的指导下,积极与该校进行沟通,短短一天时间就完成对接、现场布置、向上级申请医疗服务协助等,将疫苗接种点设在校园,方便师生接种新冠疫苗。

三元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智敏表示,目前全街正全面动员辖区居民群众接种新冠疫苗,接下来将进一步与辖区学校、机团单位沟通,拟将接种点“请”到广州中医药大学、广州大学桂花岗校区等,全力推进“应种尽种”,构筑群体免疫“长城”。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