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所罗门群岛新冠疫苗交接仪式举行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王聪 发表时间:2021-04-13 20:32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王聪  2021-04-13
当地时间4月12日,中国政府援所罗门群岛新冠疫苗交接仪式在所总理府举行,中国驻所罗门群岛大使李明同所卫生部长卡尔维克签署...

  当地时间4月12日,中国政府援所罗门群岛新冠疫苗交接仪式在所总理府举行,中国驻所罗门群岛大使李明同所卫生部长卡尔维克签署中国援所疫苗交接证书,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出席并见证。

  李明大使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人类唯有团结协作才能取得最终胜利,疫苗是我们手中最有力的武器。所罗门群岛疫情防控卓有成效,但近期边境地区输入性风险显著增加。中所抗疫合作是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的生动写照。希望中国援所疫苗能帮助所人民建起一道战胜疫情的坚固防线。

  △中国驻所罗门群岛大使李明(左一)和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中)

  索加瓦雷总理、卡尔维克卫生部长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向所捐赠疫苗,表示中国援所疫苗对挽救所人民生命、保护健康安全至关重要,所方珍视同中国友好关系,愿同中方一道,继续推动所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中国政府援所疫苗于4月11日运抵所。李明大使、所罗门副总理梅兰加、卫生部长卡尔维克等前往机场迎接并举行欢迎仪式。(总台记者 王聪)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