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2021年前4位百亿级文旅项目齐齐“玩海”!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14 14:38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  2021-04-14
百亿级投资项目彰显广东滨海旅游的硬核实力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星彤

近日,广东省发改委公布《广东省2021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下简称《计划》),共计1395个项目,总投资达7.28万亿元,其中文化旅游项目投产、续建、新开工项目共59个,总投资超4145亿元。

而这当中,8个百亿级文旅项目总投资额近2554亿元,占所有文旅项目总投资额的61.6%。

8个百亿文旅项目,前4位被滨海项目包揽

记者查阅《计划》名单发现,8个百亿文旅项目按总投资额排序依次包括:湛江鼎龙湾国际海洋度假区、珠海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二期)、茂名华侨城集团南海旅游岛综合开发项目、江门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台山海宴滨海文旅项目、南岭国家公园建设项目、佛山美的·皇朝白鹭湖森林生态旅游度假区、清远长隆国际森林度假区森林乐园项目、肇庆万达国家度假区项目。

其中,总投资规模前4位竟均为滨海文旅项目,4项总投资额达1900亿元,占《计划》中所有文旅项目总投资的45.8%;同时,这4个超大滨海文旅项目投资占所有百亿级项目比重高达74.4%,其中总投资规模最大的湛江鼎龙湾,更已连续三年入列《计划》。不难看出,滨海文旅项目业已成为当前广东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

国家4A级旅游景区——湛江鼎龙湾

滨海文旅成广东海洋经济新引擎

广东省文旅厅数据显示,“十三五”时期,全省旅游总收入、入境过夜游客等指标多年保持全国第一。在这当中,广东作为中国海岸线最长省份——全省大陆岸线长3368.1公里,拥有海岛1963个,滨海休闲旅游无疑贡献了巨大力量。

据海洋经济发展报告,2019年广东滨海旅游产值占全省海洋产业增加值的比重超过50%。全省滨海14市接待游客人数从2015年的2.8亿人次,增加到2019年的3.67亿人次,旅游收入从2015年的7041亿元,增加到2019年的10485亿元,4年内增加49%。

汕尾陆丰海滨渔村

资料显示,此次总投资额最大的鼎龙湾项目拟规划占地约25000亩,拥有海岸线长达16公里,2019年景区接待游客超300万人次;2020年受疫情影响,其全年接待游客人数也达到了229.48万人次,复苏好于多数景区。

五一前为省内滨海游“最抵季节”

据本地旅行社介绍,随着清明假期结束,在“五一”来临前20天左右时间,广东省正式进入“全年最抵”海滩旅游季,多个热销海边豪华酒店价格达到全年最低,不足旺季的40%。

广之旅方面表示,海滩游价格在五一飚至高位后,随后将进入漫长的海滩旺季,价格将始终保持在较高位,直至冬季12月才再次回落至4月初夏水平,“目前到4月30日前,将是气温适宜、人少价优的最佳游玩时间。”

据了解,跟团游、往返直通车、自订酒店套餐是当前省内玩海的主流产品选择。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