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同胞,可以来广州白云区接种新冠疫苗啦!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 发表时间:2021-04-14 22:19
金羊网  作者:符畅  2021-04-14
“等了这么久,我也可以来接种新冠疫苗了”。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符畅

图/通讯员 彭俊豪 董穗

港澳同胞在广州白云区也能接种新冠疫苗啦!4月14日,白云湖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率先启动港澳同胞新冠疫苗接种服务。“等了这么久,我也可以来接种新冠疫苗了”。家住白云湖街的香港同胞陈先生笑着说。

记者看到,在白云湖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现场,前来咨询、接种疫苗的居民排起了长队,其中有部分是前不久来咨询接种服务的港澳同胞。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居民们在入口处有序排队等候,并按照接种流程进行测量体温、填表登记、审核信息、注射疫苗等步骤。疫苗接种完成后,受种者在留观区观察30分钟,确认无不良反应后签字盖章离开。

接种现场,一名澳门同胞莫女士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环境非常舒适,接种服务也很好,为祖国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以及国家免费接种政策点赞。”

“之前有部分港澳同胞致电中心询问有关疫苗接种的问题,我们工作人员除了做好告知工作以外,还记录下他们的联系方式,如果开放港澳同胞接种政策,便通知他们前来接种。”白云湖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彭俊豪告诉记者,根据政策精神,港澳同胞接种新冠疫苗的有关保障政策与本市居民保持一致。

据悉,白云湖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目前全区面积最大、科目最齐全的公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彭主任表示,为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中心在保障日常预防接种门诊的基础上,另外在中心三楼设置独立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门诊,周一至周日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该门诊总面积约500平方米,按照“候诊-咨询登记-接种-留观”的接种流程科学布局,接种区设置五个接种单元,留观区可容纳100人以上,该接种点每日最大可完成1200针次的接种任务。

【知多D】 港澳同胞接种政策:

一、在穗工作和生活的港澳同胞可在知情自愿的前提下,凭公安部门制发的港澳居民居住证或内地医保参保凭证免费接种疫苗。有关保障政策与本市居民保持一致。

二、在穗各类学校工作和学习的港澳籍师生接种疫苗政策与本市师生一视同仁,同等对待。

三、不在第一、二项接种范围内的港澳同胞原则上不纳入在穗免费接种疫苗范围,可在知情自愿的前提下,前往南方医院白云分院参加自费接种,费用为每剂次100元。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