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最大新冠疫苗接种点投入使用 未来拟增设移动接种点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发表时间:2021-04-14 22:42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2021-04-14
该点自4月10日正式投入使用,两天时间已完成近3000人次接种。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通讯员 李玉红

测温、登记、健康筛查、接种疫苗、安排留观……目前,位于广州大道南788号广一国际电子商务城内A9号楼的,海珠最大新冠疫苗接种点已投入使用,设计最高接待接种量5000人次,预计完成海珠区近50万人的接种工作。该点自4月10日正式投入使用,两天时间已完成近3000人次接种。

据介绍,该大型接种点由海珠区卫生健康局指导,海珠区妇幼保健院、海珠区疾控中心牵头组建,海珠区驻点专班统筹管理的临时接种场所,使用面积为2500㎡,主要承接海珠区“集体接种+零散接种”任务。开放时间从早上8:00一直持续到晚上21:00,两个班次轮流上岗,周末和假期照常开放。来自海珠区公安分局、区卫健局、区机关事务局、凤阳街等职能部门近170人驻点服务,区团委成立新冠疫苗接种志愿者服务队,每天有近100名志愿者在现场提供志愿服务。

“选址广一国际电子商务城,主要是考虑园区隶属凤阳街道,辐射赤岗、瑞宝、江海等人口密集街道,能最大程度满足群众便捷的要求”,驻点专班的负责人介绍。考虑到接种点人群相对集中,驻点专班协调大巴上门接送服务,免去企事业单位集体接种的接送问题,现场还搭建临时洗手间,增添多处饮水装置。

据介绍,该接种点除了承接集体接种,也接待市民个人接种。群众通过“海珠区妇幼保健院”的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便于及时掌握接种点是否有充足疫苗供应,减少市民跑腿。“接下来我们会根据疫苗供应情况送服务上门,为企业提供接种服务,一来保证他们的生产,二来也提高疫苗的使用速度,近段时间,专班都在加班加点,想各种办法,全力运行疫苗接种点的工作。接下来我们将视疫苗供应情况在部分地段增设移动接种点,让群众少跑路,提升群众接种体验感。”驻点专班负责人何桂军组长表示。

截至4月12日,海珠区累计接种新冠疫苗26万余剂次,接种人数21万余人次,占应接种人口基数20.79%(以人数算)。海珠区已建成以疫苗接种网点加医疗机构力量、辅以临时接种点的多种服务结合的模式,全面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海珠区卫生健康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多形式能力建设后,海珠区将至少设置146个接种单元,每日最大接种量可达2.5万剂次”。

海珠区大型接种点更多问答

1、具体位置在哪里?

地址:广州大道南788号广一国际电子商务城内A9号楼。

2、接种时间为?

周一至周日

上午 08:00~13:00

下午 13:30~21:00

3、如何报名接种?

▷集体接种由街道统筹安排到现场接种;

▷个人零散接种下步可通过“海珠区妇幼保健院”官方微信号进行预约

或者携带本人身份证直接到广一国际电子商务城内进行接种(中国内地居民,不限户籍、居住地)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