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首个消防救援学院挂牌招生 首批设置2个专业计划招生200人

来源:金羊网 作者:付怡、粤消宣 发表时间:2021-04-15 06:52
金羊网  作者:付怡、粤消宣  2021-04-15
广东首个消防学院挂牌招生!13日,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消防救援学院举行挂牌仪式。

羊城晚报讯 记者付怡、通讯员粤消宣报道:广东首个消防学院挂牌招生!13日,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消防救援学院举行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上,肇庆市消防救援支队与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以“消地合作”的形式组建消防救援学院。据了解,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大专层次的消防救援技术、应急救援技术专业已获得广东省教育厅备案批准,并于今年3月开始招生,首批计划招生人数200人,学制三年,于今年9月入学。本科层次的消防救援类专业申请已按照程序报教育部评审、审批,计划于明年9月招生。

组建的消防救援学院已聘请消防救援及相关专业专任教师10名,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5名,硕士研究生2名;已建设消防救援专业实验实训室7间,并配置相关专业实验实训设备;规划新建专业实验实训室3间,目前已进入设备采购阶段。

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介绍,在地方高等院校组建消防救援学院,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消防救援学院在国内尚属首例,可有效填补广东省消防专业人才培养平台的空白。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