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广州警方抓获4992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 案值超2亿

来源:金羊网 作者:付怡 发表时间:2021-04-15 06:52
金羊网  作者:付怡  2021-04-15
今年以来,广州市刑侦部门持续组织开展了“惊雷”“断卡”“破小案”“止戈”等一系列专项行动。

羊城晚报讯 记者付怡报道:14日上午,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广州市刑侦部门持续组织开展了“惊雷”“断卡”等一系列专项行动,全市破案数同比上升45.3%。此外,广州市司法局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中,将广州市法律援助经济困难标准由2499元调整为目前的2846元,降低了非劳动报酬和非工伤待遇类案件的法律援助门槛。

广州市公安局副局长杨炳升介绍,今年以来,广州市刑侦部门持续组织开展了“惊雷”“断卡”“破小案”“止戈”等一系列专项行动。“其中,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方面,今年以来,广州警方共计抓获涉诈骗嫌疑人4992名,缴获作案工具一批,案值超2亿元。”杨炳升介绍,其中,“断卡”行动共抓获嫌疑人3938名,破获案件350宗;全市共预警劝阻潜在受害人182.5万人。今年一季度,全市电信网络诈骗发案走势明显回落。

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工作方面,广州警方今年共收网涉黑恶团伙3个,侦破相关案件693宗,刑拘犯罪嫌疑人1690人。在打击食品领域违法犯罪方面,广州警方严厉打击调味品、蔬菜、水产品、茶叶等日常食品领域违法犯罪,今年累计侦破食品制假售假、非法添加案件104宗,刑拘154人。

广州市司法局副局长谭祥平介绍,在惠民法律援助方面,广州市修订了《广州市法律援助实施办法》,将广州市法律援助经济困难标准由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本地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1.5倍调整为低于广州市上一年度月人均可支配收入的50%的标准,即由2499元调整为目前的2846元,降低非劳动报酬和非工伤待遇类案件的法律援助门槛。

谭祥平表示,“一季度广州市各级法律援助机构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4950件,提供法律咨询9369人次,为受援人挽回经济损失或取得利益7135万元。”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