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请带雨伞做好防护! 广州今明两日或有大到暴雨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炜伦、林惠娜 发表时间:2021-04-15 07:31
金羊网  作者:徐炜伦、林惠娜  2021-04-15
该台风进入南海海域的可能性极小,对广东省内陆地和海面无直接影响。

羊城晚报讯 记者徐炜伦、通讯员林惠娜报道: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今年第2号台风“舒力基”已于昨日2时在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生成,预计最强强度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15-16级)。不过该台风进入南海海域的可能性极小,对广东省内陆地和海面无直接影响。

但是在同一时期,受冷空气和切变线共同影响,广东仍有一轮降雨。广州市气象部门预计,4月15日至16日,广州将有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强雷电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期间出行请带好雨伞并做好防护。

值得注意的是,预计本轮降雨的主要时段为15日夜间至16日中午,并有可能与16日早高峰叠加,期间较大可能发布暴雨黄色和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降温方面,预计未来几天广州气温逐日下降,体感转凉,18日起最高气温逐日上升。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