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点亮羊城夜,1300架无人机空中科普国家安全知识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 罗仕 梁喻 发表时间:2021-04-15 23:00
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 罗仕 梁喻  2021-04-15
广东首届“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主题无人机队表演正式开启。


广东首届“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主题无人机队表演正式开启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璐瑶 罗仕

图、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喻

“3、2、1……起飞!”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晚8点整,广东首届“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主题无人机队表演正式开启,珠江两岸多个地标建筑也亮灯启动“一江两岸三桥”光影秀,呼吁公众共同守护国家安全。

“居安思危 大国长安”“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等字样,可爱的广东国安形象卡通人物“张小盒”……夜空中,来自亿航空中新媒体的1300架无人机腾空而起,在“广州塔”上空组成“天幕”,展示国家安全宣传标语、图案。

记者留意到,表演中,无人机编队展示了一个特别的图案:“安全”两个大字周围,依次闪烁着“政治”“国土”“社会”“科技”“生物”“网络”“深海”“海外利益”“核”“极地”“军事”“太空”“生态”“经济”“资源”“文化”等16组词。国家安全机关介绍,这是总体国家安全观中,国家安全体系涉及的16个领域。

无人机编队还组成“12339”几个数字,引起现场市民关注。据介绍,这是国家安全机关受理举报电话。公民或组织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可拨打12339,或登录国家安全机关网络举报受理平台www.12339.gov.cn进行举报。

“原来12339是保护国家安全的电话,打这个电话可以抓坏人!”广州东风东路小学学生黄梓恒告诉记者,看完表演,他学到了很多知识。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每个人遇到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都应该打电话举报,为维护国家安全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广州市民谢先生说。

据悉,4月11日至4月17日晚上7点30分至10点整,珠江两岸还将亮起美轮美奂的灯光秀,用光影向公众科普国家安全知识。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