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番禺外籍人士新冠疫苗开打 100个号3分钟抢完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辉、祈沅 发表时间:2021-04-16 07:10
金羊网  作者:陈辉、祈沅  2021-04-16
记者在接种现场采访了多位外籍接种者,他们对中国的疫苗很放心。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辉、通讯员祈沅报道:15日,广州番禺外籍人士新冠疫苗开打,100个号3分钟抢完!广东祈福医院作为番禺区首家针对外籍人士开放新冠疫苗接种的医院,设立独立接种室,并配备多语种翻译。记者在接种现场采访了多位外籍接种者,他们对中国的疫苗很放心。

15日下午2时,美国人Andrew先生和他的妻子一起来祈福医院接种疫苗,他们都是番禺区祈福英语实验学校的老师,来中国已经15年了。Andrew说,接种的时候一点也没感觉到疼,甚至还没感觉到什么就接种完成了,他对中国疫苗的质量和保护效果都不担心,他的哥哥和嫂子在美国已经接种了新冠疫苗。他也期待着自己接种了新冠疫苗后可以去旅行。

Kimi女士是Andrew的妻子,也来自美国。她对今天接种的流程和接种人员的专业性都很满意。“从到达接种点到接种完成,只用了一个小时,非常顺畅”。当被问到为何会选择接种新冠疫苗,她说,接种新冠疫苗这是每个人的义务和责任,如果每个人都接种了,疫情控制的整体情况都会更好。

在接种现场,记者还看到一位穿着“钟村志愿者”红马甲的伊朗小伙子Ali,他在广州做贸易工作多年,今天来接种的外籍人士很多,他过来帮忙翻译和维持秩序。Ali说,他自己也很想接种新冠疫苗,可是14日没有抢到号。

广东祈福医院疫苗接种科主任王茵梦介绍,14日粤健通微信服务平台给祈福医院放出100个面向外籍人士的新冠疫苗接种预约号,3分钟就被一抢而光。15日上午开始,就陆陆续续有外籍人士前来医院接种,有来自美国、加拿大、俄罗斯、印度、马来西亚等国家的在粤外籍人士。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