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两岸人行桥吊杆张拉完成 工程整体建设预计7月1日前完工

来源:金羊网 作者:汪曼、卢黛韵 发表时间:2021-04-16 07:52
金羊网  作者:汪曼、卢黛韵  2021-04-16
广州珠江两岸人行桥已完成吊杆张拉作业,“琴鸣绢舞”的造型已初具雏形,工程整体建设也已经接近尾声,预计在7月1日前完工。

近日,广州珠江两岸人行桥已完成吊杆张拉作业,“琴鸣绢舞”的造型已初具雏形(上图),工程整体建设也已经接近尾声,预计在7月1日前完工。

据悉,广州珠江两岸人行桥北起二沙岛,南到广州塔,桥形造型概念源自“琴鸣绢舞·岭南花舟”,是粤曲中的水袖,是羊城花舟,也是岭南古琴。主桥采用中承式钢拱桥,拱跨198米,中跨桥面宽15米,主梁最宽位置近20米,桥面东侧步道全长约500米,西侧步道全长约270米,是世界上跨度最大、宽度最宽的斜拱曲梁人行桥。

汪曼 卢黛韵 摄影报道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