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走出去”到“内外兼修” 广交会多重赋能双循环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孙绮曼、许张超 发表时间:2021-04-17 07:43
金羊网  作者:孙绮曼、许张超  2021-04-17
记者从现场获悉,本次现场洽谈对接活动打造的展示交流区,汇聚了近200家参展企业和1000余名采购商。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绮曼、许张超报道:4月16日,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与广东省商务厅联合举办“国内国际双循环、内贸外贸齐驱动——广交会双循环促进活动”,为外贸企业出口转内销铺路搭桥,促进内外贸对接和进出口融合。记者从现场获悉,本次现场洽谈对接活动打造的展示交流区,汇聚了近200家参展企业和1000余名采购商。

活动现场设置了家居用品、餐厨用品、小家电、个护美妆用品、食品等区域,组织采购商与有内贸意向的企业进行面对面洽谈。此外,活动还邀请了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分享“双循环”格局下外贸企业的新机遇、如何开拓国内消费市场等话题,为外贸企业走实国内市场提供智慧锦囊。

在本届广交会参展企业中,开展内贸业务的企业占比近80%,在网上平台标记可内销的展品数量超100万件,其中来自广东、浙江、江苏、福建、山东等省的企业约占半数。

“作为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广交会直接连通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是国际国内双循环的重要节点,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具有独特地位。”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储士家在致辞中表示,广交会在巩固服务国际大循环优势的同时,将着力打造国内采购合作伙伴计划,深化与国内行业商协会和采购集团的合作,助力内外贸产品“同线同质同标”。

“从2011年开始参展的时候,我们就意识到广交会是企业推广品牌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在双循环活动现场的摊位前,广东万事泰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向羊城晚报记者表示,公司从外贸代工起家,在2015年全资收购德国品牌欧德罗后转向国内市场,去年内销市场业绩较上一年度实现翻倍——达到1.3亿元。

“上一届参展后,采购后续联系的并不多。这一届有几个比较大的国内商场和跨境电商平台过来,对促进企业销售是很有好处的。”凌丰集团负责人告诉记者,更精准的产品对接活动能进一步开拓国内市场。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