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电东送大湾区 乌东德水电站累计发电达200亿度

来源:金羊网 作者:程行欢、蓝望 发表时间:2021-04-17 07:47
金羊网  作者:程行欢、蓝望  2021-04-17
记者从南方电网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获悉,截至4月15日晚,我国第四大水电站乌东德水电站累计生产发电达200亿度。

羊城晚报讯 记者程行欢、通讯员蓝望报道:大国重器非同一般!16日,记者从南方电网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获悉,截至4月15日晚,我国第四大水电站乌东德水电站累计生产发电达200亿度。

南方电网通过世界首个特高压柔性直流工程——乌东德电站送电广东广西特高压多端柔性直流示范工程等特高压线路,已累计把其中140亿度电送往粤港澳大湾区,相当于为广东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56万吨。

乌东德水电站是实施“西电东送”的国家重大工程,是世界目前已投产的最大水轮发电机组,设计年发电量389.1亿度。据三峡集团乌东德工程建设部主任杨宗立介绍,乌东德首批机组于去年6月投产发电,至今已陆续投产8台机组,剩余4台机组已进入总装阶段,计划于今年7月1日前实现全部机组发电目标。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