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回应“随心飞兑票难”:已开会要求航企改进

来源:金羊网 作者:唐珩 发表时间:2021-04-17 07:56
金羊网  作者:唐珩  2021-04-17
16日,中国民航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民航局在会上回应了近期“随心飞兑票难”的问题。

羊城晚报讯 记者唐珩报道:16日,中国民航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民航局在会上回应了近期“随心飞兑票难”的问题。

民航局介绍,去年以来,新冠疫情对民航业造成巨大冲击,国内部分航空公司相继推出了“随心飞”“快乐飞”等套餐类机票产品,因价格相对较低、使用规则灵活,受到广大旅客欢迎。

据介绍,套餐类机票产品是航空公司在疫情期间推出的特殊产品,在使用规则和兑换比例方面有一定的约束性。近期,旅客出行需求快速提升,尤其是小长假期间出现了200%-300%的爆发式增长,随即产生了套餐类产品在高峰时段和热门航线上可兑换座位少、条件多、难度大的问题。此外,因个别地区疫情散发,航班调减,部分旅客已兑换的客票无法正常使用,也引发了相关投诉。

民航局对此表示高度重视,近期针对这些问题专门召开了会议,要求相关航空公司做出改进,包括要明确和优化产品使用规则、加强信息告知、完善后续消费者服务保障等措施。

目前,多家公司已结合市场情况,推出“升级版”的机票套餐,增加了产品规则的“合理性”和“透明度”。民航局表示,相信这些产品会更容易为广大旅客接受和认可。

此外,今年五一假期长达5天,民航局介绍,假期一定会使前期抑制的航空运输需求得到充分释放。机票预订情况明显高于刚刚过去的清明小假期,也有望高于2019年五一假期水平,其中,中远程出行旅客增幅相对较大。从出行高峰时间看,除了假期的首末,也就是4月30日、5月1日和5月5日以外,5月9日也有较为集中的返程客流。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