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热门火车票“秒光” 今起可买5月1日火车票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星彤、李志文 发表时间:2021-04-17 08:58
金羊网  作者:刘星彤、李志文  2021-04-17
16日下午1时30分起,“五一”假期前一天(4月30日)火车票陆续开始放票。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星彤 李志文

16日下午1时30分起,“五一”假期前一天(4月30日)火车票陆续开始放票。记者了解到,大部分线路车票出现放票即“秒光”的情况。同程旅行平台4月30日火车票查询量在放票开始前后较4月平日暴增56倍,“五一”期间(5月1日至5日)热门方向车票查询量快速上升,整体搜索热度是清明小长假的9倍。

记者查询发现,省外方面,4月30日广州开往长沙、武汉方向的列车车票基本售罄;开往成都、重庆方向的动车只有少量余票,火车票仍较为充足;开往杭州方向的列车只有少量车次还有余票;开往上海方向的列车部分车次余票充足。

省内方面,4月30日广州开往潮汕、韶关方向的列车车票基本售罄;开往湛江方向的列车车票充足;开往茂名方向的列车只有无座票充足。

据同程交通实时搜索大数据,五一热度最高的火车线路包括广州—茂名、北京—哈尔滨、西安—榆林、成都—南充、合肥—阜阳、成都—重庆、深圳—长沙、郑州—商丘、太原—临汾。

机票方面,热门线路价格大涨,部分线路票价甚至较疫情前翻倍。广州—海口、海口—广州、长沙—海口、北京—昆明等航线平均涨幅最大,其中,需求最旺盛的广州与海口往返航班,去程和返程分别较2019年同期上涨159.5%和141.3%,广州至海口“五一”均价已突破1400元。据悉,热门航线折扣票存量正在快速下降中,且价格仍在持续上涨。

同程研究院分析认为,“五一”长假国内旅游、探亲等出行需求将延续强劲复苏趋势,假期民航、铁路及公路客运出行客流规模预计达到2.5亿人次左右,基本恢复至疫情前水平。“涨价”成为“五一”旅行消费的普遍特征,一方面是需求激增的结果,同时也反映了居民旅行消费的持续升级。

据了解,大交通之外,在酒店方面,根据同程旅行平台最新住宿大数据显示,截至4月中旬,“五一”假期国内酒店客房预订量较2020年同期增幅较大城市中,珠海居首,湛江亦入围前十,其中湛江的假期酒店预订量甚至超过了2019年同期水平。

热门旅游城市酒店价格涨幅较高的则依次有秦皇岛、珠海、青岛、汕头等地,广州涨幅全国第七,同比涨76.8%。而价格最高的三亚,其五一酒店平均每间每夜高达1696元,较疫情前2019年同期上涨80.5%。

根据目前全国铁路车票预售期15天的规定,17日起可买5月1日的火车票,18日起可买5月2日的火车票,以此类推。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